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徐明跑: 身体力行,诠释医者初心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北港地区唯一一所县级综合性医院,承担着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院长徐明跑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成立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亲自挂帅,带领全院547名医护人员建立防控救治组、后勤保障组、预检分诊组、消毒隔离组、宣传组、保卫组等9个小组,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北港地区在武汉、湖北等地经商人员众多,春节返乡人员分布广、情况复杂,是我县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防控工作压力很大。”徐明跑坦言,从腊月到正月,他连续奋战一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春节前,他便迅速启动发热门诊改造,腾空儿科门诊临时改造为隔离留观病房,增加留观病房至12张,整合腾空儿科病房作为预备隔离病房,预留25张病床以应对疫情的进一步扩展。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利用2天时间,将体检中心改造为一线人员的休息隔离场所,为平阳县北港地区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是党员就走在前,是模范就做在先。每天上午9:30,他准时召开有班子成员、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公共卫生科、后勤部门等有关人员参加的新冠肺炎防治会商会,听取职能科室的工作落实情况,协商解决问题,并对救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徐明跑格外重视医护人员的防护,他说:“我们要保证医护人员不被感染,特别是像隔离病房、发热门诊、急诊科、CT室等重点科室人员,要予以重点保护,确保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在疫情防治中,他靠前指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出台口罩、防护服合理使用、节约使用等相关制度。

  针对“三返”人员增多、门诊和住院病人增加、容易出现集聚等问题,徐明跑又制订了相应的防控应对措施,继续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彻底消除新冠感染隐患,严防发生院内感染。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期间,县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先后共接诊2445人、留观82人,转送县人民医院后确诊病人21人,没有发生漏诊、误诊、院内感染扩散等情况。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徐明跑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医院管理和党建工作水平,为北港地区百姓健康构筑起了一道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