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吴日允: 冲锋在前,反映民生实事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永远在路上,用智慧和勇气通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他们,就是新闻工作者。吴日允,便是其中的一员。从事新闻工作十余年,吴日允共采写报道1500多篇,作品先后获得省政府奖一等奖一次、三等奖四次,其个人还获得过“温州市优秀团干”“平阳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对农栏目编导,他上山下海,跑遍了平阳每个角落。经过十余年不懈努力,对农栏目《十里八乡》逐渐成为全省知名的品牌栏目。多年来,栏目精品频出。2010年,专题片《新品种长毛兔》在第二届浙江省农民创富大赛中获得农业创新项目类最高奖“金点子”奖;2018年,《十里八乡》栏目在全省对农考核中获得优秀,位列全省第五;2019年,专题片《深山里的茶书记》成为我县首个登上了“学习强国”的人物专题视频。

  在做好对农报道工作的同时,吴日允还完成了很多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宣传任务。如近年来县传媒中心根据县委要求全力打造的大型《电视问政》活动,就是由他担任视频组的总导演;2018年以来,温州市委推出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县传媒中心以他为核心成立“六比竞赛”栏目组,全程配合县委、县政府完成该项工作,同时栏目组也成功复制了温州经验,与县委、县政府一起打造《平阳擂台·六比竞赛》系列活动;2018年初,我县成立“千年古县评审工作组”,被抽调加入工作组期间,吴日允不仅出色完成了评审宣传片《山海平阳千年古县》,还随团队一起赴北京国家民政部参与评审会。2019年2月,我县终于成功获评“千年古县”。

  今年疫情期间,吴日允从正月初一就开始投入到一线报道中,连续工作40多天,并根据不同节点的宣传要求,摄制7个短视频作品。其中,6个被省级媒体采用、3个作品登上“学习强国”。尤其是作品《一座城一条心平阳加油》,很好地营造了“全民一心、共同抗疫”的氛围,全网点击量突破200万,成为我县首个点击量破百万的爆款短视频。该作品还被学习强国、新华社浙江分社、新华网等主流媒体采用。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吴日允始终不忘媒体人的初心和使命。尤其在媒体融合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坚持不断学习新知识、更新新理念、接受新挑战,力争做好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让新闻推动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