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许道宣一家获省“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妇联联动组织评选的2019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揭晓,经推选、评议和公示,来自我县鳌江镇许道宣家庭从全省1600余万户家庭中脱颖而出,获浙江省“最美家庭”称号。此外,许道宣还曾获2019年“浙江好人”、2019年“温州好人”等称号。

  在鳌江镇入海口的新城小渔村,有个小小哨所,那里是许道宣、林爱茹夫妇的“夫妻哨所”。自1983年起,许道宣在这个哨所一干就是35年。妻子林爱茹既是他生活上的贤内助,更是他工作上的左右手。夫妻二人搭档默契,一度被南京军区主办的《东南民兵》杂志评为封面人物,并进行报道。

  2014年噩耗降临,妻子林爱茹不幸罹患癌症,在与病魔抗争了四年后,她带着对亲朋和哨所的不舍离开了人世。而许道宣在带着妻子东奔西走治病的间隙,仍不忘守卫哨所的使命,一回到家就忙里插针的回哨所工作。夫妻俩聊天的话题除了病情治疗、孩子、父母外,最多的就是哨所的日常点滴。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他的弟弟许道豹、女儿许玉洁、女婿李志勇先后加入驻守哨所的队伍中。“夫妻哨所”成了“全家哨所”。

  许道宣说,虽然妻子离开了,但他们全家仍会带着她的嘱托和希望继续坚守着这间小小哨所,为渔民和国家海防贡献青春、梦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