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萧江居民小区高层“撤桶”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5月9日下午,县垃圾分类办指导萧江镇某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小区高层撤桶活动。现场,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同小区物业以及业主对还未搬离的楼道垃圾桶进行撤离。

  “目前,小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四个垃圾桶,并实行两个时间段定时定点垃圾投放,分别是上午7时至9时,下午17时至19时。”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一下子不太习惯楼道不能投放垃圾,接下来物业会继续通过上门劝导、宣传的方式做好相关垃圾分类的工作。

  据了解,目前萧江镇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已经落实相关规定,通过开展撤桶并点优势入户宣传,逐步取得居民对撤桶和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因地制宜设立定时定点投放点,通过宣传栏公布垃圾投放点、投放时间、注意事项等信息,为便利居民分类投放提供指引。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巩固成果并建立相关制度,特别是对新建的小区将加强物业对接。从示范点创建、做好设施更新、做好宣传发动三方面让市民参与进来实现垃圾分类要求。

  “撤桶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是建立完善分类投放行为即时反馈机制的关键,有利于规范垃圾分类行为,能够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正确率,从而养成源头分类的好习惯。”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层撤桶并点工作是今年小区垃圾分类的重要环节,萧江镇作为县级样板正在创建的单位,在该项工作上表现突出。

  此外,该镇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传单,对商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