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讲员培训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您家爱吃水果,但剩下的椰子壳、榴莲壳怎么扔?”“使用保鲜膜给食品保鲜,但用完的保鲜膜怎么扔?”“家中有可爱的宠物,它们用过的猫砂等该怎么扔?”日前,平阳县行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两期垃圾分类公益宣讲员培训,共有30多名公益宣讲员参加。

  据悉,该培训会旨在响应我县垃圾分类办公室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内组建垃圾分类宣讲团的号召。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学员来自我县各行各业,有教育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自由职业者等。

  现场,培训师为宣讲员们重点讲解了生活垃圾的产生、种类、运输、处置方式、垃圾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分类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分析,让宣讲员们对生活垃圾有了更深的认识。

  “社团力求运用专业社会工作督导工作组建培育一支宣讲能力强、心理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益宣讲员队伍。”行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公益宣讲员培训,提升了我县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知晓率。

  培训后,公益宣讲员将深入群众宣传,激励引导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变被动参与为主动分类,为垃圾的减量与资源的循环利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