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我县首个省级 信用乡镇花落青街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关于2019年浙江省省级信用村(社区)、信用乡(镇、街道)创建结果的通报》。我县青街畲族乡及睦源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青街畲族乡目前有行政村9个,其中信用村7个,占比达78%,辖内共授信农户1880户,总授信金额13464万元。截至去年底,累计支持农户780户,贷款余额10950万元,授信农户用信率达到41.4%;信用农户占经营农户数的91%,乡内企业、农户皆无不良贷款。

  记者从青街畲族乡获悉,在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和县农商银行的帮助指导下,该乡大力推进信用工程创建,把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来抓,成立以乡长任组长,乡镇财政办、农商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青街畲族乡信用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营造“农村信用工程”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实际,由领导小组牵头,研究制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碰头会,总结经验,查摆问题,逐一细化落实。

  去年以来,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对青街畲族乡“三农”信贷投放力度,倾斜资源配置,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出“红色领航青街好人”信用贷款,加大农户信用信息标准化建设,采集农户信息,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

  值得一提的是,获评信用村(社)、信用乡(镇)的单位及信用户,县农业农村局在申报相关项目及评定各类荣誉称号时,同等资质条件下将予以优先考虑。此外,还可优先享受平阳县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满足创业资金需求,激发农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