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街头来了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队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5月14日晚上,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联合鳌江镇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为“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防诈骗宣传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志愿者们带着音响设备,向大家生动讲述了投资返利、网络刷单、保健品诈骗等五种诈骗常用手段。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诈骗全过程,主讲人结合视频、图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三个典型的诈骗案例,让居民朋友们更加直观具象地了解防诈骗的方法。现场穿插反诈骗抢答环节,回答对的奖励毛巾一条。正在旁边跳广场舞的阿姨看到宣传反诈骗,都围了上来,抢着回答问题。市民连连说这次活动做的非常好,大家也愿意听你们的讲解,很有意思。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现场群众讲解防诈知识,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并积极分享最近诈骗案例,对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现象进行合理分析。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再次提醒居民朋友们: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有情况多确认、找警察,尽早报案,尽早立案,尽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