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家风家训  -> 正文

黄克锁家庭荣获 全国抗疫“最美”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天上午,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了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县黄克锁家庭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全国妇联发出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由此,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等单位,通过家庭自荐、他人举荐、组织推荐等形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参评,

  今年60出头的黄克锁是昆阳镇鸣山村人,现任中国伊尔美集团董事长、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克锁不仅自己积极投身鸣山村“村自为战”战斗,在村口守关卡,当好“守门员”,更是动员两个儿子及姐夫、侄子等人走上志愿者岗位,投入到抗疫一线,守护村民健康。“只想让孩子们有锻炼的机会,培养爱国情怀,记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表示。在了解到抗疫前线口罩紧缺时,黄克锁第一时间慷慨解囊,捐赠了一批口罩,还充分利用自身多个商会职务身份,积极发动在外企业家,为家乡和武汉捐款捐物。据统计,他累计向抗疫一线捐赠达62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修缮古建筑、筹建慈善工作室,每年拿出上百万元慰问老人、资助困难家庭和儿童……一直以来,黄克锁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只要村里有需要、村民有困难,黄克锁家庭总能第一时间帮忙解决。

  “疫情期间,广大家庭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各领域,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黄克锁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的品格,以及面对疫情一往无前的奉献精神深受亲友和群众的好评。”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最美家庭”出炉,广泛宣传了先进典型,深入普及健康、积极、正面的家庭教育,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