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顺溪镇首个文化驿站投用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文化驿站建好后,我们平时看书、健身有地方了,逢年过节排演节目也不用到处找场地了。”顺溪镇溪南村村民开心地说。近日,该镇首个免费对外开放的文化驿站——溪南村文化驿站正式投用。

  据悉,该文化驿站结合溪南村文化礼堂打造,充分利用礼堂的图书阅览室、书画室、文体活动室、百姓健身房等文化兼娱乐活动室,实现文化服务一站式服务。“文化驿站一楼是畲族文化展示厅,也是游客来顺溪游玩参观的重要一站。”溪南村村支书雷日科告诉记者,该文化驿站全面对外开放后,引来了一波村民、游客前来参观、学习,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文化驿站建设是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一步,能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还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造文化惠民工程。”该镇文化驿站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