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用“心”关爱残疾人 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进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在5月17日第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平阳县各志愿团队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残疾人享受健康生活,勇于展示自我,以更加自信的态度融入社会生活,同时,引导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体现社会文明,构建和谐风尚。

  残健益家共享阳光

  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在南雁镇溪南村开展“残健益家共享阳光”联谊活动,共邀请我县50名肢体残疾人参加。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参与到拓展项目中,既放松了心情,提高了感知、认知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营造了“平等、互助、关爱”的良好氛围。

  趣味运动会“暖”了残疾人的心

  平阳县爱心志愿们来到助残结对单位昆阳镇残疾人之家,开展以“残健一家亲,关怀暖人心”为主题的联谊活动。活动设置了乒乓球、定点投篮、象棋等等适合残疾人参加的趣味运动项目,并送上风味酸牛奶、爱心收纳篮等慰问品。45位残疾人运动员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投身于比赛中,赛场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声和欢呼声,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愉悦的表情,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助残日送温暖

  平阳县红衣义工社组织志愿者前往萧江乐创之家,帮助残疾人之家做运营前大扫除,并慰问残疾人。当天他们还为残疾人之家送去饼干、饮料等食物三十多份以及口罩五百个,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