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李剑锋参加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 弘扬劳模精神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5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激扬温州人精神暨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

  与会部分劳模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就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岗位创新创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展现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地诠释了“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在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剑峰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宏观形势的新变化和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平阳的发展需要全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以劳模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接续攻坚奋斗。

  就下一步工作,李剑锋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劳模应永葆自身本色,为平阳发展增添新动力。各级劳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我县全面打赢“两战”、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创新之志,再鼓争先之劲。二是全县上下要弘扬劳模精神,为平阳发展凝聚正能量。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在全县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三是各级部门要强化工作合力,为平阳发展强化新保障。要强化人文关怀,优化工会服务,积极引导职工参与公共事务、社会管理、企事业管理与监督,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2018-2019年度的县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获表彰。会议还举行了县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