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县举办垃圾分类宣讲赛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5月26日,由县垃圾分类办主办的主题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垃圾分类宣讲大赛(初赛)在子久茶博苑拉开序幕。

  现场,来自全县的38名参赛选手围绕我县生活垃圾分类现状,采用叙述、说理、论证、PPT演示等丰富形式,综合创新讲课艺术,精准阐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分类知识,感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文明新时尚。有的选手从垃圾的危害、分类的概念、分类的好处、垃圾桶的标志、分类小常识、引领新时尚等6个方面宣讲;有的选手从垃圾处理方式、垃圾的种类等方面表达实行垃圾分类的好处。

  据悉,本次初赛晋级的14名选手将角逐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被授予“平阳县(县级)垃圾分类宣讲师”荣誉称号,并由县垃圾分类办颁发“平阳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聘书。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壮大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宣教队伍,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精准宣教,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