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道德模范  -> 正文

敬业奉献 池昌前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池昌前

  池昌前老师,现年58周岁,从教已满三十四载,也整整当了三十四年的班主任;他,鲜有私假,早出晚归、积极有为已然定格为他的工作主旋律;他,面对名利始终秉持着先人后己的谦让操守,从没刻意争取过任何先进荣誉,也极少获得过先进荣誉……可他对班主任工作三十四年如一日的那份执着、从不愿因个人私事而耽误学校工作的那份真诚以及独到的“培优”技巧,足以让我们敬仰。可以说,他的优秀不是写在证书上,而是真真实实地落在行动上,并深深地刻在了学生、家长和同事们的口碑里。上个学期,一天,同事从池老师的办公室门口经过,发现他站着批改作业,觉得奇怪,就进门了解情况。原来,池老师长了痔疮,坐着很难受。同事立即建议他到医院治疗,并表示愿意帮他代课。可他并没有接受,只是说:“谢谢你的好意,痔疮并不是什么要命的疾病,反正也快放假了,这几天忙着复习,再说你的工作特别忙,再忍个十来天,等暑期再治也不晚。”那一刻,同事们都被他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池老师常说:“我并没有什么丰功伟绩,我只是在尽教师应尽的本分,努力做个有良心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