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道德模范  -> 正文

助人为乐 林兰妹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林兰妹

  林兰妹同志出生在农村贫穷家庭,但贫穷的出身却让她从小就养成了积极向上、乐善好施的好品德。工作至今30余年,她始终坚守着感恩的心,坚持帮助和救助身边群众。长期坚持帮助周围群众解决困难:碰上群众修房造路的事情,林兰妹一定是有求必应;为道路建设和村公共事业建设,牺牲自己利益;群众把她视为“和事佬”,遇上纠纷和矛盾都来找她寻求帮助。积极帮助他人脱贫致富:给众多养殖户及买家提供经营理念,助人致富;让困难养殖户长期赊帐,将收益利润让给养殖户;向银行担保贷款,为养殖户解决资金问题。一心投身公益事业:资助十余名孩子,直至他们完成学业;成立萧江镇留守儿童基金会,建立专项经费用于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作为平阳县女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经常组织姐妹们到附近的几所敬老院送钱送物,给孤寡老人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