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道德模范  -> 正文

助人为乐 梅兰芬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梅兰芬

  鳌江爱心施粥亭创办于2007年3月5日(即农历正月十六日),是以梅兰芬、王培勋、陈明春、何经溪、王培元、胡克修、温简林、吴明听、王英女、张可礼、蒋义柳等热心公益事业的老人组成。自2007年元宵节的第二天,梅兰芬在鳌江爱心施粥亭开始供粥,至今已6年多了。在这2000多个日子里,她没有一天“旷工”。她每天很早就开始上班,买菜、熬粥、分菜、供粥直至8点半供粥结束,洗刷、整理归厨,她始终主导供粥现场,并以“二最”(最早来,最晚回)坚持至今。施粥亭除供粥外,每年5月1日至10月30日为路人提供热伏茶、凉山水,特别是提供洗面水,更是博得国内首创,“唯此一家”的赞誉。在中国传统节日里,炒芥菜饭、包粽子、送月饼、煮汤圆、熬腊八粥,梅兰芬始终保持一股旺盛毅力乐此不疲,她为熬心团队赢得赞声一片,她带领的爱心团队荣获感动平阳十大人物(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