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道德模范  -> 正文

孝老爱亲 钟国英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钟国英

  钟国英是一个朴实善良、真诚勇敢的妻子与母亲,他用瘦弱却又坚强的肩膀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悉心护理丈夫日常起居。他的丈夫因车祸意外,脑壳开裂导致脑出血,做了开脑手术。由于神经受到严重损伤,导致丈夫长期处于半瘫痪状态,神志不清,成了一名不能自理的人。她放弃了自己小作坊的生意,全身心地投入对丈夫的照顾。再苦再难再累,身体虚弱的她也咬牙含泪坚持,定时定点给丈夫喂饭、按摩、拍背。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丈夫,尽心尽力做好日常的点滴,就是希望有一天奇迹会发生,丈夫会站起来!在她眼里,责任是无条件地为爱人与孩子倾其所有;在她心中,希望、感恩与爱是一直笃定走下去的信念与动力。她以无声的实际行动掷地有声地诠释与演绎了一位“中国好妻子”、“中国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