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萧江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入户宣传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小朋友们,谁帮我把垃圾扔一下呀。”“我!我!我……”萧江爱绿幼儿园小四班老师的一个小小请求,让班级顿时热闹了起来。近日,萧江镇以“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小手拉大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宣传活动。

  据悉,萧江二小于6月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处理活动。校园内设置了分类垃圾桶,贴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标志,班级内则设置了可回收垃圾袋或垃圾箱,将本班的可回收物品分类存放;通过广播宣传,告知学生如何正确投放垃圾。此外,该校还开展了“伸伸手,弯弯腰,把垃圾送回家”实践活动比赛,并将活动延伸至家庭,调查自家生活垃圾构成情况,做好合理分类。

  而在萧江一中,全体师生集思广益,垃圾分类活动已初见成效。比如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的物品,如免洗餐具、纸杯、纸巾等;有害废弃物如电池、日光灯管,应另外存放,累积一定数量交由旧货商或回收队处理;校园内坚持一日三扫,做到卫生无死角、无环境污染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学生们清理垃圾,要求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邻里,共同创造优美环境。

  另一边,萧江镇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带着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敲门,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同时对各类易混淆的垃圾进行全面仔细地讲解,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

  “开展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