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女子欲轻生爬出栏杆 危急时东海救援队拉她上岸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6月18日17时20分许,一名年轻女子在鳌江镇瓯南大桥上欲跳江轻生。所幸,东海救援队队员林振埠与围观群众将其救下。

  视频画面显示,当时女子已经爬到了瓯南大桥的栏杆外,随时都有掉落江中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围观群众第一时间向东海救援队发出救援请求。该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

  因为轻生女子整个身体悬空在江面上,且情绪十分激动,一直喊着“不想活了”,极度不配合救援。周围群众不停地劝说、开导。该救援队队员林振埠看准时机,趁其不备,飞身一跃,和群众合力将该女子救上来。

  “大家在劝导,她还是往下爬,我趁她头往江面上看,不注意我的位置时,跑上去抓住她,奋力将她拉了上来。”林振埠告诉记者。

  随后,该救援队将女子带回救援基地进一步劝说,等其情绪平复后,由其父母带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