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浙报点赞!平阳垃圾分类普及各校园,引领社会新风尚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校园内垃圾分类普及是引导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良好风尚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今年以来,平阳县垃圾分类办联合县教育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平阳县教育局及各社团志愿者纷纷开展线上垃圾分类网络课堂等,让学生在家中学习分类知识。复学后,该县各学校也将垃圾分类作为校园疫情防控链条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各式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地举行:昆阳一小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南雁镇中心小学的同学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共绘山水南雁”环保宣传活动中,在百米长画卷上绘出对美丽生态环境的期盼;鳌江七小校大队部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手抄报征集活动,让孩子们从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苏步青学校的学生,则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社区居民共享垃圾分类知识。

  复学以来,平阳县分类办联合各方组织在几十所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各校精心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近百场。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县分类办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