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春泥计划  -> 正文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昆阳开展“春泥计划”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暑假是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平阳县昆阳镇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贯彻“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7月9日,该镇在平安建设体验馆开展“春泥计划”安全教育活动,以生动、形象的互动体验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向孩子们传递安全、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提高家长、孩子对安全自救的防范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绿色防护墙。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来自子曰学堂的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路参观体验。一件件实物展品,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以及多媒体、VR互动体验,将鉴别非法出版物、远离网上有害信息、防溺水、防诈骗、青少年的法律知识传递给家长和孩子们,还有远离毒品、模拟报警、模拟充当小消防员和演习火灾现场逃生、交通安全及车辆碰撞体验、食品安全等一系列“可看”“可听”“可参与”的活动。

  在“扫黄打非宣教室”,大家观看了《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片》《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宣教片。宣教片内容涵盖“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抵制盗版出版物”等主题内容,以活泼生动的新型实景动画形式展现出来,让小朋友们在视觉享受中受到生动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家长与孩子们纷纷表示,体验到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活动有力的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家长林雪娟说,“这次参观学习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教育不仅是政府行为,也是家庭教育问题。我们要从小家做起,加强日常生活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中处置技能的培训。”小朋友们说:“科技互动、亲身体验项目有趣又好玩,让我们在游戏中学到很多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一年级小学生林小鹏说:“今天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将帮助我在网络中更加安全、快乐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