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派出所民警为二都村孩子送安全知识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为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暑期,8月7日下午,昆阳镇二都村文化礼堂举办暑假安全知识讲座。该村40多位小学生认真聆听了暑假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昆阳镇派出所的民警张蒙蒙授课。他针对青少年学生暑假期间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集防止溺水、防骗防拐、上网安全、安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六大方面内容的安全知识讲座。张警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引用鲜活实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提醒小学生们在暑假期间要防范安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采取正确措施。另外,张警官还为每位听课的孩子送上一个“防诈骗礼包”,里面有防诈骗宣传资料、印有“谨防新型网络诈骗”字样的T恤,一个水杯,还有儿童爱玩的布娃娃。

  张警官还指导二都村成立了“少年警队”,通过这支队伍宣传防诈骗、防校园欺凌、暑期安全等干货知识,并以他们为核心,辐射周边青少年及家长群体,扩大安全“朋友圈”。

  二都村党支部书记林杰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学不到的知识。并将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