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开展有害垃圾上门收集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收集有害垃圾啦!有废电池、废灯管、废水银温度计、杀虫剂、过期药品等都可以拿过来,兑换分类垃圾袋等礼品。”8月20日上午,在昆阳品致小区,市民纷纷整理出家中的有害垃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兑换礼品。

      当天,有害垃圾上门收集活动在我县昆阳、鳌江、萧江、腾蛟、麻步、山门等6个乡镇同步开展。居民可将家中积攒的各类有害垃圾拿到各宣传点兑换奖品。各乡镇社区、学校、工作单位等门口还放置有害垃圾桶(箱);有害垃圾收集厂进行定点定时回收有害垃圾;各社区志愿者在相应地点进行轮流站岗收集有害垃圾并宣传相关知识。

      市民方女士表示,看到今天有兑换活动,一早就带着孩子前来,希望孩子能在活动中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如果废旧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废杀虫剂瓶等有害垃圾未被正确投放,会对人体健康及环境造成很大的危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说。

  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市民对有害垃圾分类的认识,带动市民参加垃圾分类活动。下一步,该办将全面拓展延伸,落实各级乡镇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完善垃圾分类正确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打赢垃圾分类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