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8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董智武指出,机关单位是党员干部最集中、责任权力最集中的地方,是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是建设“重要窗口”的中坚力量,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风向标的作用。近年来,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个核心任务,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向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做到了党建工作有特色、助力中心有作为、清廉建设有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在“两个维护”中坚定立场。要把“政治忠诚”摆在首位,把“思想引领”作为关键,把“制度执行”作为基础,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要把握“服务大局”这一关键,在助力中心中彰显担当。要以党建为引领,紧扣经济发展高质量、县域治理高效能等要求,面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主动、带头冲锋。三要把握“组织建设”这一重点,在建强堡垒中凝聚力量。要把支部建强建好、把党员管住管好,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平阳红色优势,以“双强争创”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断提升正风肃纪震慑力。四要把握“作风建设”这一核心,在优化服务中展现作为。要持续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和“两万两千”行动,做到助企纾困要快、服务群众要实、关爱干部要真。五要把握“责任落实”这一基础,在压实责任中强化保障。要牢牢牵住党建工作责任这个“牛鼻子”,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合力,做到责任传导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基础保障到位。

  会上,县法院、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和萧江镇、海西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吴晓娟、何占宇、林建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