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2万名农村党员签订承诺书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8月20日,在萧江镇各级党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2800余名党员签订了《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这是我县全体党员签订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的一个缩影。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有2万多名农村党员已签订《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承诺要践行勤俭节约作为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内容,积极向家人和身边朋友宣传珍惜粮食观念,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注意膳食平衡,让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签订承诺书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使“爱护粮食,拒绝浪费”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并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我们之前就向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倡议全县各乡镇广泛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性宣传,曝光浪费现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大党员要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带头发挥榜样作用,营造和谐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珍惜粮食、按需点餐、拒绝铺张、绝不浪费,恪守承诺、说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