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平阳“健康浙江”建设获省优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日前,省“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发布了2019年度考核结果,我县位列全省第15名、全市第2名,被评为优秀等次。

  “此次“健康浙江”考核涵盖实施绿色环境打造、妇幼健康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县坚持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我县基本情况,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完善健康促进体系,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关注心理健康问题,重视学校卫生,把健康教育纳入素质教育重要内容;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健全全民健身社会组织,广泛开展体育赛事,提升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严防健康危害事故发生,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的安全事故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规范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全面贯彻落实健康素养百千万工程。

  同时,我县积极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网络,强保障,不断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和健康保障水平。全面夯实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提升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并进一步依托温医大及省、市级医院的资源要素优势,深化合作交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巩固医疗健康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重点项目,探索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等。

  此外,我县全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等环境治理工作,加强城乡健康环境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依靠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推进健康“细胞”培育工程,推动健康责任的社会化和全民化;全力改善城乡环境,开展卫生乡镇创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实施重要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提高戒烟干预能力;大力发展医疗康养产业,有力推进医疗康养项目建设,促进医疗康养业态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