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显桥文化礼堂开展暑假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宣教活动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随着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向好,暑假期间许多家庭会计划出门旅游。为了加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宣传工作,8月23日,麻步镇显桥文化礼堂开展了暑假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宣教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王大庆向群众进行文明出行宣教:“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并讲解了中央文明办联合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王大庆还用三句半的形式着重强调了在外旅游享受美食的时候,要牢记习总书记教诲,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同时提醒村民,暑期旺季出游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疫情防护措施;要根据自身体质体能和知识技能,选择合适的旅游活动和线路,理性选择旅游产品;不要盲目开展自驾游和探险游,将自己置于险境。

  通过这次宣教活动,村民增强了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节约粮食的意识,并纷纷表示,出门旅游一定加强安全防范,做到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