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昆阳镇垃圾分类便民小举措获赞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业委会考虑真周到,这个水桶一拧就来水,今后倒垃圾再也不怕弄脏手了。”近日,昆阳镇佳乐花苑小区在四个垃圾分类投放点都放置了专供业主倒垃圾洗手用的水桶,小小举措赢得该小区广大业主点赞,增强了社区业主的垃圾分类意识,有力推动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快速提质。

  据悉,该简易洗手设备是由四个方形水桶改造而成,每个水桶能装15升水,配有孔盖和水龙头。此外,该小区业委会还在水桶旁边配备了洗手液,以供市民使用。该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四个水桶、几瓶洗手液花不了多少钱,却赢得大家喝彩,也让业主们对垃圾分类更加理解支持。

  今年以来,该小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定期对保洁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开展垃圾分类内部培训、入户推广等宣传实践工作的同时,还在多数小区主入口采取“四分类”法,放置相应垃圾桶,实现垃圾收集分类清运,并设立垃圾分类督导员担任“桶管家”,驻守在每一幢的楼梯口,进行阶段式辅助。

  “垃圾分类靠大家,通过发动业主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带动全民参与,尽快创成市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昆阳镇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水桶这一举措,将在昆阳全镇老旧小区稳步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