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突出重点破难攻坚 奋力擦亮改革成色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9月16日下午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破难攻坚,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龙头,把握亮点打造,强化改革实效,全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黄慧、李剑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4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并现场作了点评;审议通过了有关改革方案。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县上下以改革思维、改革举措和改革担当进行了许多探索实践,谋划有深度、推进有力度,形成了不少特色亮点。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就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董智武强调,要突出重点、破难攻坚,进一步擦亮改革成色,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龙头。要在政务服务领域、公共服务领域、社会治理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和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场所延伸,开展服务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提升行动,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纵深推进“一件事”改革。二要把握亮点打造这一关键。要争取改革试点,聚焦改革重点,突破改革难点,重点攻坚、全力争取,强化思维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创新,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平阳特色的改革实践样本,落实好改革“卡脖子”问题破解机制工作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推动改革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强化改革实效这一导向。要以改革让群众、企业、基层满意,加大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改革力度,加大改革成效宣传,持续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推动“新50条清单”落地见效,以更大力度降本减负,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总结好省级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经验,突出抓好农村综合改革。

  董智武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凝聚改革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永葆敢为人先的改革激情,坚定扛起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强化紧迫感和危机感,对标对表、亲力亲为、严督严考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