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叶秀芬(平阳好人)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叶秀芬,女,1962年9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平阳,平阳移动公司食堂职工。在昆阳镇鲍岱村,提起叶秀芬,村民都会讲述她勤俭持家、孝顺公公的故事。1998年,丈夫英年早逝,留下就读初中的儿子和年事已高的公公,坚强的叶秀芬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她到过闸桥村打工做手机皮套,远赴深圳、广州替别人卖手机,平时省吃俭用,省下钱就托同乡回家时带给公公。在外面打工几年后,牵挂家里的叶秀芬回到平阳。公公86岁那年生病住院,换药、倒屎、倒尿、擦身洗脚,她倾心照顾着,公公出院后,她变着花样为公公准备吃的,注意饮食荤素搭配,并时常开导老人,陪他谈心,让老人感觉不孤单。公公今年92岁高龄了,依然耳聪目明,身体康健,逢人就夸秀芬是个好媳妇。为了这个家,叶秀芬不知辛苦地操劳着,她每天上午中午在移动公司食堂帮忙,晚上到快递公司里干钟点工,周六周日到居民家中做保洁员,却舍不得为自己花钱买新衣服。守寡22年,很多好心人动员叶秀芬再找个婆家,就连儿子也让她找个叔叔,而她总觉得,这个家不能没有她,她要给孩子与公公撑起一片天,伺候好公公,让他活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