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金扬坝(平阳好人)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金扬坝,男,1978年2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平阳县聚爱爱心协会副会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带领协会志愿者,前往水头、腾蛟等多个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主动请缨,骑着自行车驮着一大桶消毒酒精骑行十多公里送给疫线的设卡人员。他带动聚爱爱心协会理发部志愿者,为镇机关社区和卡点值勤人员理发,为他们解决了“头”等大事。当了解到水头医学观察点管控人员紧缺时,他带领志愿者们做起后勤保障工作。正月二十二是他的生日,女儿特意为他做了生日蛋糕,想等他回家给他一个惊喜,但他整整一天守在防疫最前线,早已把生日抛在脑后,最终也没有回家吃上一口蛋糕。参加防疫工作以来,他几乎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他说:“疫情还没有结束,我睡不安心。”金扬坝,一位既平凡又不平凡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