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王青锡(平阳好人)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王青锡,男,1975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中共党员,腾蛟镇龙岭村党支部书记。他一直以来团结和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扎实做事、埋头苦干,实现了农村面貌的大改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天开始,他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从地毯式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到村里实施闭环式管理,从通村卡口的值守到对重点人员的“一对一”服务,从宣传疫情通报到入户发放特殊通行证,从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到“红色代购”的实施,都是他一手操办起来的。期间老母亲生病住院,他也来不及去看望,当他通过爱人手机视频跟母亲说抱歉,母亲的两行泪让他也湿了眼眶,但转身又迅速投入工作。凤巢社区扶贫新村居住的人员来自各村居,管控难度大,他逐一入户对每家宣讲疫情的严重性和居家的必要性,并进行一天不间断无死角的巡查,发现特别难以管控的人员,第二天就针对性的进行管理,对几个屡教不改的村民进行约谈教育。功夫不负有心人,该村转变为挨家挨户大门紧闭的居家模式。正是因为有像他这样好干部负重前行、默默守护,换来村居百姓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