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陈鸿(平阳好人)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陈鸿,男,1985年1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中共党员,平阳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他在担任萧江支行长期间,打造独具特色的诚信银行品牌文化。无论是村居社区集资建房、农户失地保险、春耕备耕,还是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需要,都能在田间地头或者生产车间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16年,萧江镇受17号强台风“鲇鱼”影响造成巨大的损失,他在网点满水受灾开展自救的同时,组织救灾贷款应急分队深入企业和农户家中了解受灾情况,在支行开辟救灾贷款绿色通道,灾后生产自救一周时间内就发放救灾贷款16户,救灾贷款510余万元。2018年2月,一客户将5万元存单遗漏在银行,在发现客户留存的电话已关机,他和当班柜员在询得客户家庭住址后,当天利用下班时间,亲自把存单送到客户家中。类似于这种拾金不昧、帮助客户防堵金融诈骗等事例不胜枚举。萧江支行先后获得了县级、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调任总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以来的一年多时间,他组织了4次共300多人次的信贷人员合规文化培训,修订10余个相关贷款管理办法。与县妇联合作创新推出“好家风信用贷”和“巾帼贷”、与青街乡政府合作推出“青街好人贷”、与人武部合作推出“拥军贷”、在凤卧镇开展“红色贷款”等,为诚实守信家庭和个人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让“有德”者“必有所得”。同时,他积极开展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工作,助推了当地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