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林爱莲(平阳好人)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林爱莲,女,1947年10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群众,万全镇龙翔村吴岙自然村村民。73岁的林爱莲,从18岁那个盲婚哑嫁的年代嫁到吴岙,她的命运就和吴家人绑在一起了,不仅要照顾年迈的婆婆,还有3个智力低下的丈夫兄弟。在她48岁时,大儿子去世,大儿媳妇留下了刚出生的孙子再也没回来过,老公因为过度想念儿子,慢慢成了痴呆,她又多了要照顾刚出生的孙子和痴呆的老公。每天她起早摸黑种家里6亩地,比男人还能干,还能吃苦,干好几个人的活,就为了让一家人能吃上饭。如今她婆婆、老公走了,孙子大了,唯一牵挂的是86岁、72岁,64岁还如孩童般、不会说话的三兄弟。在艰苦的日子,她手把手教会他们做饭和煮面条,每次她有出门就把菜烧好,把他们衣物做上标记让他们不为抢穿衣服吵架。2018年,最小的弟弟得了重病,外人都劝她准备后事,但是她不忍放弃,叫医生来治病,在她悉心照顾下竟然奇迹般活了下来。林爱莲这一生在出嫁时就注定了的苦命,但是她没有向命运低头,扛起媳妇、妻子、嫂子、母亲甚至奶奶的的责任,照顾好她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善良、勤劳、坚忍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