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打造省级美丽城镇创建样板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近日,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样板创建城镇行动方案优秀名单,凤卧镇榜上有名,是我县继鳌江镇后,又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据悉,根据《镇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参考大纲》,省、市两级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第二批样板创建城镇行动方案开展了评审工作,经市级初审、省级集中评审、综合评议等程序,最终确定包括凤卧镇在内的121个样板创建城镇行动方案为优秀方案。

凤卧镇位于我县西北部,镇域面积37.5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本次建设范围同镇域范围,其中重点建设区为城镇建成区,即凤卧湾村以西、红军小学以北、刘英桥草坪以东、凤林村以南所围合的区块,总面积约为0.6平方公里。

今年以来,该镇以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为契机,以“红色文化+”理念撬动当地美丽城镇打造。立足红色资源与生态环境优势,以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红色引领为抓手,深挖文化内涵,通过主题节日举办、精品路线规划、主题项目设置、特色基地打造等方式,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党性教育为主题,大力发展农业特色、旅游休闲、传统手工与文化特色等产业,推动打造生态优先、产村融合、群众参与的“凤卧样板”。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基础上,该镇相继建成省一大纪念园二期工程、刘英桥停车场、红军主题饭店、凤东文旦示范基地、凤林园民宿等项目,启动郑明德纪念馆提升工程、赤砂新四军训练场建设,形成以红色教育培训、徒步运动拓展、休闲观光采摘、民俗特色餐饮等为支撑的美丽城镇发展模式。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抓好行动方案实施落地,加快推进“五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