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我县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 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9月23日上午,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的“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据了解,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旨在扎实推动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鼓励和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宣传、全民参与、全民志愿的良好氛围。

  “我们首先以昆阳镇为试点,以志愿者队伍组织结对的方式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宣传等志愿服务。”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展示等三个阶段,将持续至12月31日。各乡镇将围绕主题,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广泛发动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中心将以实地查看、查询志愿汇、信息报送等形式,对各乡镇的活动成效进行测评,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

  “目前,我们在划分的结对小区分配了4名志愿者,每天两次进小区,在居民倒垃圾的时候拆开垃圾袋,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并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劝导大家要做好垃圾分类。”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负责人李波涛说。

  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向10支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