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黄慧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欢度“双节”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9月27日下午,董智武、黄慧等县领导分赴全县各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让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双节”。

  县委书记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镇,走进鳌江客运中心,察看候车室环境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询问客车班次和客流量,详细了解客车和驾驶员管理情况。他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把好客运中心入口关,从严落实常态化精密智控,做好安检工作,切实保障旅客安全。

  在鳌江镇第四中学,董智武详细了解学生就读情况,询问师资力量,察看校园环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确保教育高质量,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人员进出怎么管理?”“商品由哪里供应?”在县滨海新区,董智武来到万洋广场,了解超市每日客流量、供货情况和营业额,察看万洋广场各出入口和消防安全通道。

  在万洋众创城,董智武走进浙江可得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岗位安全风险告知卡和安全风险分级清单,检查安全出口,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他对企业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方式表示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督查指导,切实帮助企业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在万全镇,董智武来到榆垟社区榆龙村出租房,详细检查防火门和电瓶车智能充电桩设置情况。董智武还来到新悦广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检查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董智武在检查中强调,要切实做好大型超市、城市综合体、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加大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力度,加强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关注校园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落实标化工地建设,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欢度“双节”。

  县长黄慧首先来到水头镇中石化南雁加油站,详细询问安全员安全管理知识,查看安全管理台账,并现场观看安全员演示如何使用消防设备。她要求,水头镇及加油站要抓好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做到安全员专职专岗,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在麻步镇温州转宇纺织有限公司,黄慧重点检查了消防系统、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内容。她要求企业及时整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到消防安全制度上墙,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萧江镇华东农贸综合市场,黄慧现场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熟食摊位“三防”措施布置、农贸综合市场卫生状况等情况,她叮嘱经营单位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把住食品安全“入口关”,保障“双节”期间食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