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景区管理等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月2日是国庆中秋“双节”长假的第二天,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水头、腾蛟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景区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把牢食品安全关,规范景区秩序管理,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董智武首先来到水头镇财富广场,通过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走进快乐购超市,与超市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节假日期间超市客流量和商品供销情况,询问冷鲜食品来源,仔细检查紧急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门锁是否配备等情况。他要求大型超市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保障安全通道畅通。

  “这两天客流量有多少?”“场馆内游客有没有佩戴口罩?”在腾蛟镇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董智武先后察看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等处,察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旅游景区秩序管理情况。他指出,长假期间,旅游景区景点游客增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管理职责,加大旅游景区秩序管理力度,积极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检查中,董智武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大型超市、综合体、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常态化精密智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通行制度,备齐防疫物资,准备好隔离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不反弹。要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类、冷链食品安全管理,严把购进和检验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抓好旅游景区管理,适当控制客流量,狠抓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