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萧江镇第五届诚信文化节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9月29日上午,萧江镇举办“全面小康·诚信陪伴”第五届诚信文化节开幕式暨“凝心跟党走,聚力建新功”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趣味定向赛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萧江镇委、萧江镇人民政府主办,萧江镇综合文化站、萧江镇总工会、萧江镇宣传办、共青团萧江镇委和萧江镇妇女联合会共同承办。

  伴随着“鼓娃”们充满活力的开场舞《中国功夫》,开幕式缓缓拉开帷幕。活动现场,31支代表队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一声“开始!”,参赛选手们如离弦之箭,从起跑线飞奔而出。趣味定向赛共设置垃圾分类、鼓动人心、气球爆破、缺一不可、会当凌绝顶等六大关卡,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比赛项目,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比赛计分的同时,还穿插了太极功夫扇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镇太极拳运动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作为传统武术瑰宝,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陶冶情操。”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化节还将邀请众多民间老艺术家与专家学者们开展非遗展览、木偶戏、书画展、摄影展和阅读节等系列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自2014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诚信文化节以来,萧江镇通过多样化的形式不断宣扬传播诚信文化,培养居民诚实守信观念,展示诚实守信、和谐发展的新萧江,促进萧江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第五届诚信文化节开幕式,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运动热情,充分发挥了同事之间互信、互帮、互敬、互爱的友情,还能全面宣传萧江诚信文化,进一步发扬萧江大鼓精神。”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