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正文

“情浓中秋 欢庆国庆”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国庆是举国欢庆、祝福祖国的重要时刻,中秋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传统节日。双节期间,平阳县各乡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联欢活动,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同舞鳌江潮共筑小康情”

第七届鳌江镇文化艺术节国庆系列活动

  10月1日晚,一曲民乐合奏《中国锣鼓》响彻在江滨广场的上空,带你走进一场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这是由中共鳌江镇委、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鳌江文化旅游体育健康体育服务中心承办,鳌江镇社区学校协办的“同舞鳌江潮,共筑小康道”第七届鳌江镇文化艺术节国庆系列活动民乐专场的演员们为你带来的。

  鳌江镇民乐团是我县一支规模较大、编制较完整、演出水平较高的民族管弦乐团。民乐合奏《拔根芦柴花》、《江南好》、古筝齐奏《战台风》、二胡独奏《新赛马》、独唱《再见了,大别山》、《望月》 、京歌《梨花颂》等精彩曲目亮相,精彩纷呈,民乐团给鳌江的市民送上了别样的中秋大餐,明月千里寄相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最后一曲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表达了“家团圆·国平安”的美好祝愿……让市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艺术魅力。

“志愿之路与水同行”

水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茶话文艺联谊会

  9月30日下午,以“志愿之路,与水同行”为主题的水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庆中秋迎国庆茶话文艺联谊会,在水头镇文体中心举行。水头镇宣传办、水头镇妇联、平阳县聚爱爱心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平阳县小善大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水头镇仁德爱心驿站、水头镇传统文化促进会、平阳好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联谊会,旨在搭建一个志愿服务互相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踊跃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把爱传进千万家,传统大爱正能量,争做最美水头人,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万全镇周垟村

“青春乐动水乡狂欢”温州水乡音乐会

  10月1日-10月4日,万全镇周垟村成功举办温州水乡音乐节。本次温州水乡音乐节以“青春乐动水乡狂欢”为主题,融合万全镇的文旅事业,旨在打造一个新体验、新玩法的音乐节。本次活动共有十一支乐队参加,分为美食嘉年华、水上嘉年华、水乡集市三大主题活动,以及帐篷露营、猜灯谜、放花灯、大型月球灯等配套活动。本次音乐节将音乐与水文化和文创元素结合,打造了一场独特的水乡式音乐节,又融入了中秋的节日氛围,让乐迷们在音乐节中重温、体验了传统佳节的节日习俗,同时,让更多的人关注平阳、向往平阳、走进平阳,体验平阳特色旅游文化、感受平阳精神文明建设。

昆阳镇庙头村

“情浓中秋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10月2日,昆阳镇庙头村文化礼堂举办“情浓中秋欢庆国庆”系列活动。下午,平阳县善解读书会在该村文化礼堂跃鲤书院举行主题为“情缘中秋·点亮心灯”的读书分享活动。38位书友围绕《转念的力量》这本书,深入探讨学习如何转换心智模式,提升生命质量,向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晚上,跃鲤书院里更是灯火通明。村民们与来自平阳国学社的众多家庭,一起举行“中秋雅集”。大家相继上台表演诗文朗诵、古琴、二胡、小提琴、书法、武术等节目。雅集期间,还穿插国学知识问答及抽奖活动,众人其乐融融,情满中秋。

  另外,在文化礼堂的天井里,还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寄情圆月·祈福中秋”传统的民俗拜月活动。庙头村村委负责人还分切月饼,给参与者分享,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吉祥又难忘的中秋佳节。

麻步镇显桥文化礼堂

“庆国庆贺中秋”群众联欢活动

  9月30日上午,显桥文化礼堂开展了“庆国庆贺中秋”群众联欢活动。活动开始前,显桥文化礼堂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村民们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热爱。升旗仪式结束后,村民们一起观看学习时代楷模视频,村民们被时代楷模们淡泊名利、砥砺前行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所打动。观看完视频,显桥文化礼堂请老寿星切月饼,并向当地老人送上月饼和节日祝福以示对老人的尊敬。紧接着,显桥特色划旱船队伍走上了舞台,向村民表演振兴村特色文化节目——划旱船,不但让村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添了节日欢乐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