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好儿郎义举感动无数人 县领导看望慰问马家瑜家属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连日来,平阳小伙马家瑜纵身跃入溪中营救落水三人,在连续救起两人后力竭溺亡的英勇事迹令无数人感动落泪。10月12日下午,受县委主要领导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一行来到腾蛟镇马家瑜家中,对马家瑜的不幸去世向其家人和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并送上“最美平阳人”“平阳好人”荣誉证书以及慰问金。

  据悉,10月6日下午,30岁的丽丽(化名)和父母路过腾蛟镇金田社区。在溪边玩耍时,丽丽的母亲不慎落入深水,丽丽和父亲为了营救母亲,慌乱中也相继落入水中。相距落水点30米左右,正在垂钓的马家瑜和朋友们听到呼救声,立即扔掉钓竿,往呼救者的方向冲去。情况紧急,几个人里唯一会游泳的马家瑜跳进湍急的溪流奋力营救。在连续救起两次落水的丽丽以及丽丽母亲后,马家瑜感觉到身后丽丽父亲的呼救声越来越微弱,便再次扎入了冰冷的溪水中,最后在营救时因力竭溺亡。

  热心肠的马家瑜走了,但他奋不顾身入水救人的身影让人无法忘记,这样见义勇为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平阳历来多“侠义”,涌现出了一大批“平阳好人”和“最美平阳人”,形成了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马家瑜的事迹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平阳传统美德,也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岗位,为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