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萧江镇沿河社区 职工书屋上榜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近日,省总工会公布100家省级职工书屋榜单,我县萧江镇沿河社区职工书屋上榜。

  据了解,职工书屋是读书空间、文化阵地,是职工思想交流、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场所,它让职工充分体验到学习乐趣,也让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萧江镇沿河社区职工书屋占地面积56平方米,图书室藏书4236册,有文学类、科普类、教育类等书籍,还配备影像资料200张、书柜4个、桌椅30套、联网电脑5台,基本满足社区职工需求。

  此外,该书屋还建立健全各类制度,定期统计图书外借量和阅览室阅读量,进行汇总登记,详细登记图书借阅情况,按时回收外借图书并依序上架。馆内藏书按《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进行分类、上架,电脑微机管理,做到存取方便、干净整洁。同时,图书阅览室及时上架报纸。

  “我们将社区职工书屋建设纳入工会日常工作,直接由社区监管,并定期组织工会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学生在假期也可到社区借阅、读书等。 ”萧江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社区工会将继续重视职工书屋的建设和管理,为居民群众的学习阅读提供更好服务,为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