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县有效推动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近日,我县在多个小区试点,明确物业服务企业参与我县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职责。现场,记者发现小区物业人员积极配合乡镇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张贴、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有序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工作。

  据了解,各物业服务企业除了积极配合乡镇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设施维护、按规定及时清运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规范投放点设置和管理、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劝导宣传等工作的同时,还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责任,加强检查监督,通过结合小区实际,完善物业服务合同,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相关工作,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挥物业管理,从源头实施垃圾分类的优势,明确物业服务企业为在管物业管理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单位,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建立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激励机制,通过积分入户、礼品兑换、物质奖励等方式,调动居民分类投放积极性,推动精准投放,从而进一步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全面引入物业小区,形成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乡镇社区(村居委员会)和其他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