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青科会平阳分会场活动举行 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为期两天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10月18日在萧江镇开幕。市县领导仇杨均、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何占宇、曹启蒙,以及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省市科协领导出席。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平阳县人民政府承办,以“编织新篇·智造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研究机构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共聚平阳,聚焦“双循环”新格局下塑包纺织产业走势,就“双循环”与产业新趋势、绿色智造与行业新活力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同时,展示我县塑包纺织产业发展成果,推动塑包纺织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转型升级,编织塑包纺织产业发展新篇章。

  塑包纺织产业是我县重点培育的五大百亿产业之一,有着40多年的发展历史。萧江镇先后获得了“中国塑料编织城”“中国塑编之都”“中国纺织材料包装名镇”等金名片,成为全国纺织产业第14个集群。去年,萧江塑编塑包集群内共有塑编塑包企业325家,产业集群实现产值98亿元。乘势而起、借势而为,我县正通过搭平台、促合作、揽人才加快塑包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平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依托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为塑编塑包行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论坛的再次举办,必将助力国内塑包纺织产业实现更大发展,也必将给平阳塑编塑包产业带来更多机遇。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争鸣互促,对平阳塑编塑包行业多加指导,让本次论坛真正成为碰撞思想、畅想未来的盛会,成为破解转型升级难题、谋划高质量发展对策的盛会。平阳塑编塑包企业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学习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模式,实现自身更高质量发展。董智武还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来平阳作客,全面了解平阳、关注平阳、支持平阳,带着技术项目到平阳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高峰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为萧江镇授“中国塑包绿色智造(萧江)产业基地”牌;发布了萧江·中国塑包产业指数;举行了中国化工学会平阳服务站揭牌和萧江塑包网络交易平台签约;相关企业与专家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随后,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线缆材料专委会秘书长苑会林作题为《全生物降解塑料薄膜与强力交叉膜应用与加工生产技术》的主题演讲,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师军作题为《塑料包装材料的升级发展及几个案例》的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蹇锡高作题为《新型杂环高性能工程塑料及其应用研发进展》的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高峰对话。

  10月18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实地调研了浙江东泽控股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10月19日,还将召开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