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1810名环卫工人迎来节日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我县于日前开展城镇环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优秀城市美容师评选活动,并于10月26日晚举办最美环卫工人文艺演出晚会,以庆祝该节日。

  晚会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镇人民政府、浙江国健高培乳业梦之队、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主办,昆阳镇环卫所工委会、海群燕群艺术培训学校、平阳百悦曳舞团承办,在昆阳镇凤湖公园举行。现场,来自昆阳镇的400多名环卫工人参加了活动。晚会在环卫代表分享的生活垃圾分类故事里进入尾声,志愿者们为现场全体环卫工人系上蓝丝带,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评选活动中,我县共评选出8个城镇环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107名优秀城市美容师。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环卫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尽心尽责地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始终把环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环卫工人1810人,专业环卫作业车辆124辆,建成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垃圾中转站23座,保洁机械率达65%,生活垃圾日处置能力达800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环卫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我们将继续按照城乡环境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工作标准,持续推进我县城乡环卫保洁‘一把扫帚扫到底’。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