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 正文

“有温度”的关爱活动,让我县各地老人齐点赞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秋来又重阳。连日来,我县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好戏连台送祝福

  10月18日,昆阳镇官岙邸村前爿党支部、前爿为老服务中心举办的“喜迎新时代欢乐度重阳”文艺演出及集体做寿活动在该村文化礼堂举行。3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演出在开场歌曲《好日子》里拉开序幕,红色经典《共产党赞歌》、杂技《天道酬勤》、越剧彩唱《孔雀东南飞》、川剧表演《变脸》等依次登台,让老人们大饱眼福。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现场还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集体寿宴,摆了30来桌酒席,宴请村里的老人,为159位“逢十周岁”的老人做寿,还给90岁的老人们发红包送鲜花。该村爱心企业、乡贤也纷纷前来为老人祝寿,并赞助活动;村民们也义务当帮厨,免费为老人服务。

  大合唱《英雄赞歌》、京剧《东南飞》、独唱《女儿情》、舞蹈《梅花泪》和三句半等节目,让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这是由县文广旅体局筹划组织的“尊老敬老欢乐行,九九重阳享安康”活动。10月21日晚,该精彩文艺汇演活动在萧江镇潘南村和潘汇村文化礼堂开演,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0月23日上午,鳌江镇梅源社区岭根村联合平阳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举办尊老敬老公益活动暨迎重阳文艺演出,280多位老人同坐一堂,观看了精彩演出。10月24日,海鸥义工社来到海西镇二沙村,送上“情暖重阳、爱在二沙公益慰问演出”,欢快的歌舞、热闹的宴席,让老人们笑开了怀。

2020平阳黄汤茶博园茶旅文化节暨敬老茶会现场

  10月25日,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水头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绿色平阳又重阳金色茶乡品黄汤”——2020平阳黄汤茶博园茶旅文化节暨敬老茶会在水头镇朝阳社区黄汤茶博园热闹开展。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记者获悉,在接下来几天,还有更丰富的重阳节活动将继续举办,延续对老人们的祝福。比如,10月31日至11月2日,闹村乡将邀请永嘉县小百花越剧团,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越剧大戏。

  义诊慰问暖人心

  “老大爷,您今天开心吗?”“很开心,谢谢你们,你们真好!”10月22日上午,在万全镇龙安村,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及联合群英社工发展中心的社工们为该村的25位老人送上了暖暖的心意。他们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手把手教他们做灯笼,剪出“双喜临门”“春意盎然”“福如东海”等各式窗花,寓意平安、和谐、幸福生活愿景。

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 龙安村 提供

  10月23日,来自平阳县彩虹公益的20多位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义剪服务、血压测量,并在该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中老年口腔保健知识讲座。海鸥义工队则携手平阳农商银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走进海西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理发、打扫卫生,并为每一位孤寡老人准备了重阳节慰问品:一床被子、一箱牛奶麦片、一个红包。

  同天上午,萧江镇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关切询问老干部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深入了解老干部的需求,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组织为4位退休干部过寿,送上“寿比南山”的牌匾,表达对老干部的关爱之情。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发展,祝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10月25日,在青街畲族乡,一场热热闹闹的“弘扬敬老美德,构建和谐青街”主题九九重阳节敬老宴活动在各村举办。现场不仅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佳肴,更有乡卫生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基础体检,排除他们的健康隐患。

  此外,我县各乡镇也纷纷开展慰问活动。如昆阳镇各社区的95岁以上及百岁老人们,收到了慰问品、美好祝福等。该镇慰问组了解他们的日常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嘱咐老人儿孙要多尽孝、相关部门多服务,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敬老服务获好评

  10月24日上午,由水头镇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巾帼敬老·喜迎重阳”“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水头镇红景天敬老院举办。现场,来自水头镇银耀志愿者、泰和道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泡脚、揉肩、捶腿、修脚、挖耳,拉着老人们的手话家常,为敬老院的100多位老人带来了问候和关怀,让他们提前过了一个热闹的重阳节。

  10月25日上午,在康馨之家梅源养老院,阳光义工社的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做了一桌可口菜肴,并提供免费理发、剪指甲等服务,陪老人们话话家常,送去祝福和问候。在昆阳镇文化中心,行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带来了垃圾分类宣讲,并手把手教授,让他们体验了何为旧物改造。与此同时,现场的老年人公益古筝课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怀溪镇金源村党群服务中心,由怀溪镇联合怀溪镇卫生院、社区学校、金源村等共同开展的重阳系列活动,陪伴老年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10月25日下午,该镇党建办充分发挥党建“一根针”作用,以及发挥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关爱辖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为他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