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 正文

梅源岭根村280多位老人迎重阳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月23日上午,鳌江镇梅源社区岭根村联合平阳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举办尊老敬老公益活动暨迎重阳文艺演出。

  9时许,来自平阳县彩虹公益的20多位志愿者到达岭根村,为老人们提供义剪服务、血压测量,以及在该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中老年口腔保健知识讲座,现场发放牙刷,教中老年人如何正确刷牙。同时,中国移动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到场为老人们办理业务提供便捷,并赠送了洗洁精等小礼品。该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中老年人到场,场面活跃热络。

  当天11时,该村广场处举办宴席,280多位老人同坐一堂,观看了迎重阳文艺演出。演出人员既有乡村艺术团,也有岭根村村民。台上,优美歌声传递着喜庆的氛围,擂鼓声激情澎湃,舞者身形蹁跹动人,更有诙谐逗趣的“财神爷”与“孙悟空”出场与观众互动……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重阳节马上就要到了,希望通过联合公益组织做活动、举办演出的形式,让老人们感受到过节的喜庆氛围。”岭根村村书记杨礼周告诉记者,村里的青壮年平时大多数在外工作,留守老人较多,做好老人的工作,能让他们更加关心、支持村集体的发展,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