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万全市监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近日,万全市监所通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在餐饮行业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线上,该所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经营者、消费者以及餐饮协会发出《提倡节约消费、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鼓励有条件的餐饮经营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让节约用餐消费理念入脑入心;在线下,执法人员下沉到各餐饮单位,上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活动,免费发放专门印制包含“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等内容的宣传画及桌牌给餐饮经营单位,张贴、摆放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引导顾客理性消费、科学点餐、适量取食、剩余打包,摒弃铺张浪费。

  同时,该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创卫成果和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加大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餐饮服务全过程。此外,在辖区挑选了一家大型酒店试推行“N-1”点菜法,主动引导前来就餐的消费者少点一道菜,让全民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监督者。

  “截至目前,我所共监督指导餐饮单位175家、签署承诺书及张贴宣传贴纸海报522份、发放桌牌20个、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条,有效营造了崇尚节俭、健康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万全市监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所将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在“光盘行动”的基础上联合各餐饮单位在“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进一步优化菜单,研究推出小份快餐、小份套餐供消费者选择,满足多样化的用餐需求,真正将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