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完善收运网络 系统分类垃圾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规范投放点设置和管理、规范分类运收、加强分类宣传……”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和全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薄弱部位、关键环节,再督促、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我县各乡镇全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双月攻坚冲刺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以各乡镇为单位,通过建立完善收运网络,全面推行“清洁直运+分类中转”模式。除了推进中转站提升改造外,按照“四类垃圾、四种车辆、四条线路”的要求配足垃圾分类车,以及在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备劝导员的同时,建立垃圾收运登记制度、建立监督投诉渠道等,以系统推进分类收集和运输工作,坚决杜绝混装混运问题发生。此外,通过严格规范摆放行为、统一标识标牌、规范清洗、搭建信息平台、优化收运等加强对餐厨垃圾的规范管理,加大对餐饮、收运等单位的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

  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办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通过高质量实施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系统推进分类收集和运输,加快终端处置设施建设,加强餐厨垃圾规范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城镇生活垃圾“两定四分”,全面提高我县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