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县3个小区已设置垃圾分类房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近日,一个带有“四分类”垃圾箱的垃圾分类房在昆阳镇中梁小区落地,更加人性化的设施建设,让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据悉,该垃圾分类房设有四分类的垃圾投放窗口,并标有常见分类标识。除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功能外,还带有工具间、洗手台等。“洗手台的设置主要是为了方便居民洗手消毒。”浙江旭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垃圾分类房的内部都装有除臭消毒设备,能进一步将垃圾处置在密闭空间,不滋生蚊虫,减少异味,解决垃圾带来的臭气扰民问题。

  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社区垃圾分类投放效果,引导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投放,进一步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由此推出垃圾分类人性化、便捷化的“新模式”。自垃圾分类房投放后,不仅能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更是受到了群众的喜爱。目前,垃圾分类房已在置信汇金名豪、中梁锦园、城东综合小区完成建设,后续将在更多小区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