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鳌江镇开展关爱新居民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为贯彻落实鳌江镇委基层党建主要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11月2日下午,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党支部、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开展关爱新居民家庭走访慰问暖心活动。

  慰问活动中,镇新居所及一家亲志愿者来到了江滨西路新居民郭清兰家慰问。郭阿姨今年75岁,患有多种中老年疾病,家中依靠老伴骑三轮车谋生,每个月赚取的收入大部分用于支付郭阿姨的医药费。现场,一家亲志愿者送上了棉被、油米、饮料、牛奶面包等慰问物资及现金,陈君洁副所长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生活等情况,鼓励她坚定生活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随后,一家亲志愿团副团长文彩霞、参谋长王秀丽一行也来到郭清兰家,询问郭阿姨还需要什么,表示可以联系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帮助,郭阿姨激动地都说不出来话,连声向在场慰问人员表示感谢。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旨在向新居民困难家庭传递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关心,温暖新居民群众的心。”据介绍,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自成立以来,已发展成员130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3余次,慰问、帮扶特困群众100多人,以真情实意的实际行动拉近党和政府与新居民群众的距离。